一只茶杯

那个画风不对的死神(片断)

天黑之后,月亮隐去,乌云笼罩天空,不久后果然下起了细雨。
男人站在那一幢高楼可以遮挡住雨的角落, 他穿着一身整齐的黑色西装,全身半点没有被雨淋湿的痕迹。
他就这么站着,宛如一尊沉默的雕像。
雨才刚刚下起,只是一些微微的细雨,通常人们都会因为这雨下的不大而挺而冒险奔跑者着,朝着自己心中的目的地跑去。
那么他就是在等人了?还是在等一个不会来的人。
反正他就这样沉默的等着,那稍许凌乱的黑色头发配合的盖在黑色眼眶上,黑色的眸子因为时不时在回忆着什么,而流露出少许不一样的色彩。
“莫程枫。你站在这里干嘛?居然跑这么远,不像你啊?”一本黑色封面的书凭空出现,悠哉的跳到了男人的手中。
“没什么……怀恋一下。”那个男人或者说莫程枫,听着脑中那位悠闲的语气,然后说着说着露出了嘲讽一般的微笑。
黑色的眸子凝聚着一种别有特色的情绪,就像黑暗里最浓烈的自傲和光明里情绪最直接的孩童。
反而因为眼镜而被遮挡住,死神手册觉得有些可惜的在意识中摇头。
“好啦,既然都站了这么久,该回去休息会儿了吧。”死神手册无奈的叹了口气劝解的说着。
不知对方是在说自己站的太久还是怀念的太久。
莫程枫挥了挥手,像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里拿出了一把黑色的伞,然后撑开。
“啪嗒!”一个动作,那本黑色的书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落到了地上。
随着微风吹过,黑色的书被风一页几页的翻开了几面,而在那一瞬间几个字明显的被刻在了第一页上——死神手册!
“不。韦斯利,工作还没做呢。”莫程枫举起伞的手向前摇了摇,然后就只能看见他嘴角露出那恶作剧般的微笑了。
“……又来。”死神手册憋屈的郁闷着,心中大概在一个劲的刷屏着自己对对方的不满。
“哎!!~等一下啦!”看着那个向前行走完全不管自己还在地上的莫程枫,死神手册慢悠悠的回了一句,然后飘啊飘的跟上。
“死神手册 ”?意思是死神的手册?!看来这个世界从不简单呢。那个站在这一天一夜的人,或许就是一位死神?
不知下一次下雨之际,他是否还会来到此地~

评论